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沉睡魔咒 姑娘的点梗,接着~


此处应有预警,但是哈哈哈我tm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哈哈哈哈


(大家小心点)


 

 

 

 

 

妇人穿了一身典雅的暗蓝色旗袍,往日惯于披散的发被挽成一个漂亮的髻固定在后脑。她已至中年,但看上去要比实际上年轻美丽得多。皮肤依旧白皙紧致,不见瑕疵,岁月为她沉淀出女性独有的温柔气质,即使她看上去似乎有些紧张。

神荼看着母亲时不时走到镜子前去打量自己的妆容,忍不住心底奇怪,但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帮父亲布菜。阿塞尔懒洋洋地靠在一旁看着母亲,他刚刚躲在房间里玩游戏,被神荼一脚踹出来帮忙。

“你快看看,我穿成这样行吗?”

母亲拉着阿塞尔到一边去,两人嘀嘀咕咕一阵,搞得神荼更莫名其妙。

他不过是想请一些朋友到家里吃饭,用得着这么正式吗?

 

门铃响的时候神荼正在厨房里给父亲打下手。他们在尘埃落定之后回到了燕坪,在神荼的提议下(据说是他的一个朋友的建议),决定在家里招待神荼在T.H.A的朋友们。他本以为母亲会去开门,谁知阿塞尔急急忙忙地冲过来把他拽了出去。

“哥,快开门去!”

神荼莫名其妙地看一眼他的弟弟和母亲。

 

“叔叔阿姨好!我是安岩,是神荼的……诶怎么是你啊!!”

“二货。”

神荼抱臂把门口让开,侧过身的时候他看到阿塞尔不知道躲到哪里,而母亲一副从厨房里急急忙忙赶过来的样子,原本紧张的神情在看到安岩的那一刻倒是稍稍松懈下来了。

神荼:???

“哦,安岩吧,你好,早就听神荼说起过你,快进来。”

母亲殷勤地招呼着,安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朝秦母鞠了一躬,又转身向楼道吼了一声:“江小猪你快点!别让阿姨等着!”

秦母小声嘀咕:“还叫阿姨啊。”

神荼&安岩:???

 

“来了噻来了噻!”

气氛一度尴尬,还好有人迅速出现解围。人未至声先到,然后一个模样圆润的年轻人抱着两个大箱子出现在安岩身后。神荼没有忽略掉江小猪出现的那一刻母亲瞬间变得微妙的眼神。

江小猪人比较外向,他先是说明来意(就是个帮安岩搬箱子的),和秦母寒暄几句之后巧妙地脱身,临走前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安岩,又自以为帅气地向神荼打了个眼色。

安岩还在跟母亲解释底下一箱茶叶是他的见面礼,出任务时候庄家送的,真的没花钱,就是些心意,顶上一箱是他们的一些小礼物。母亲推脱了几下也就收下。神荼想这里应该没他什么事了,转身想回厨房帮忙,却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阿塞尔抓住胳膊。

“神荼啊,你快来好好招待一下安岩,我和阿塞尔去厨房帮忙。”

阿塞尔点头,疯狂暗示。

神荼:……?

 

安岩:“阿姨我也来帮忙吧。”

母亲:“不用不用,你们俩小年轻好好聊聊,时间宝贵,我们去就行了。”

安岩:喵喵喵?我们有啥可聊的?

 

秦母和阿塞尔进了厨房,随后传来了悄声交谈的声音。说话声压得很低,又有厨房煤气灶的声音掩盖,然而客厅里这俩都是五感卓群的存在,虽有刻意掩饰,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母亲:“应该不是刚才那个胖小伙吧。”

阿塞尔:“哎呀妈,是安岩哥,他不是自我介绍了吗……”

母亲:“?”

阿塞尔:“不是,我是说,安岩,是他。”

母亲:“啊,没认错,吓死我了。”

 

神荼:???

 

安岩:“你家人都是这种画风吗?”

神荼想,平时不是的。

他又朝安岩丢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安岩叹了一口气:“问过,大家都说有事来不了,江小猪还是我搬不动东西硬给扯过来的。”安岩往沙发上一瘫,“所以今天就我一个,恭喜你,一会儿要洗的盘子少了一半。”

神荼对此不甚在意,请客本是心意,领了就好,没必要非走这一个过场。

他皱眉看着安岩乱七八糟的坐相,忍不住皱眉,内里的老干部灵魂作祟,越看越不顺眼。

“你给我坐正了。”

“哈?”

 

于是恰好路过客厅的秦母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他的儿子面无表情地弯腰,单手撑在戴眼镜的年轻人身后的沙发背上,另一只手被年轻人死死攥住,一时看不清他们之前在做什么。而两人显然听到了声响,齐齐转头看向她。

秦母:……

她迅速退回厨房。

 

神荼和安岩收回视线对视一秒,两脸懵逼。

 

安岩:“阿姨她……这么活泼?”

神荼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饭桌上的气氛十分融洽,安岩是个自来熟,又恰好和阿塞尔年龄相仿,聊得还算融洽。吃完饭天色不太晚,安岩第二天还要出任务,和秦家父母说清楚,也就离开了。

关上门,秦母的笑脸一秒消失,立刻恨铁不成钢地对神荼说:“傻不傻!还不赶紧追出去送送人家!”

神荼:???

神荼:“……哦。”

秦母:“记得多说两句好话!”

 

门关上了。

秦母看着还没有揭下塑料膜的铁皮防盗门,依旧没消气:“你说就你哥这样怎么让人放心啊。”

阿塞尔点头应和:“对,情商太低。”

秦母:“人家一个男孩子愿意跟着他,多不容易啊,也不知道多表示表示。那么好的小男孩儿,就不怕跟别人跑了。”

阿塞尔又回忆起自己吃过的狗粮,感觉这还真不太可能。

秦母还在抱怨,说她刚听阿塞尔说老大要把他男朋友带回来给家人见一见的时候都快吓死了,生怕神荼给带个奇形怪状的人回来。结果一看,诶,这小男孩儿模样俊,性格又讨喜,配他家那个大冰块怕是得受委屈了。

可不得了啦,在她眼皮子底下都敢欺负人家,这要是在外边还了得。

 

楼底下,神荼追上了正欲打车的安岩。

安岩:“什么情况?”

神荼:我也很想知道是什么情况。

神荼想了想今天母亲的反常表现,又想了想母亲对他说的那几句话,黑暗中似乎有一个小灯泡咻的一声亮了。

神荼:“她可能是挺喜欢你的。”

 

 

第二天,神荼去古玩城报道,得知安岩已经提前领任务走了。

登记的时候,罗平凑了过来。

罗平:“嘿,听说昨天你把安岩带回去见家长了?”

神荼奇怪地看了罗平一眼。

事实差不多是这样没错,但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他这一眼看到了罗平侧颈上留下的红痕,悟了。大概是他们脱团狗都这么说话。

于是他回答:“嗯。”

 

罗平:“卧槽你真承认了!”

神荼:?

罗平:“别跟我整这些虚的了,说说吧,你和安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神荼:???

他们脱团狗都这么说话吗???

神荼:“我们没有在一起。”

罗平:“谁信啊,家长都见过了。真的,咱们整个协会都知道,昨天除了安岩没人去吧,要没提前打点,你觉得你能这么顺利?”

神荼不说话了,他觉得自己和罗平大概是活在两个世界。

 

 

晚上,神荼刚洗完澡,刚好收到了安岩的视频通话请求。

他低头检查自己的浴袍,带子好好地系着,不过是和安岩打电话,他也就没管露在外面的胸口还在滴水的头发,点了同意。

电话一接通屏幕上就出现安岩狰狞的脸。

“神荼,”安岩说,“我觉得我怕是穿越了。”

神荼:……

安岩又说:“真的,我就是昨天去你家里吃了个饭,今天一起来整个世界都变了!”

神荼:…………

安岩:“真的,所有人都在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神荼想,其实他也是这么觉得的。

不对,应该说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觉得他可能是穿越了。

但是霸道总裁的人设不能崩。

 

于是神荼回答:“二货。”

 

 

 

 

END.

 

 

 

 

 

 

----------------------

脑洞突如其来,我不得不把正在码期末论文的手,伸向了罪恶的摸鱼……

 

 

我曾以为我的人设是文艺腔小清新

今天之后我可能是一个段子手了2333333333

从此立志做荼岩圈的一股清流(x)

 

哈哈哈哈哈哈脑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然后我发现我又惯性对荼爷不友好了,大事不妙!于是我灵机一动哈哈哈哈太tm欧欧西了


两个钢铁直男,直得如同曲别针(x)


完了我觉得我以后的文风可能就是这样了


我又仔细看了下点梗:见家长(get,被祝福(算是吧,很自豪(???

不管啦没毛病!!!

点梗有风险,码字需谨慎


今天最后一发,岩宝贝生快!拜托保佑我抢到小料!

评论(35)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