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某三十题的九十分速写

----------





 

“你多和他说说话,或者念个故事,没准能早点醒过来。”

 

 

 

神荼注视着病床上难得安静的人,浑身紧绷,僵硬的像石头。王胖子见状拍了拍神荼的肩膀,虽然这动作让他做起来略有些滑稽。

空气中弥漫的沉默一时几乎令人窒息。

神荼想不明白,他们只是稍稍分开一小会儿,怎么就这一晃神的功夫,这二货就把自己搞得这么凄惨呢。

 

那只是个小任务,地点在燕坪附近的一个古镇。古镇曾经是某个王朝的帝王行宫,后来毁于战火,几经波折。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安岩这次的任务只是去确定行宫遗址而已,神荼前几天刚刚得到残片最新的消息,无法从燕坪抽身,两人一合计也就暂时分头行动。没想到的是,安岩在行宫遗址竟然直接触发和珅遗留的古阵陷入迷宫,最后还是靠和丰绅殷德的连接耍些小手段才逃了出来。

即使这样,等接应的王胖子和张天师找到人的时候,安岩已经重伤昏迷了。

 

神荼扯掉手套,伸手去试安岩额头的温度。王胖子不知是什么时候离开病房的,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暖气很足,烘的安岩额头发热。神荼替他拨开了散在额上的碎发,然后反手轻轻给人敲了一个脑崩儿。

笨,蠢,又是块会发光的唐僧肉。

这可叫他怎么放心。

神荼其实知道的,安岩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新人菜鸟了。他是T.H.A的另一个神话,是足以让人仰望的郁垒之力的继承人,是有着坚毅灵魂的男人。也是被他神荼亲手送上神坛的人。

皮格马利翁爱上自己雕刻的美人,希金斯教授和被他改变丑陋口音的卖花女学生走到一起。神荼想,其实道理是一样的。

当看到璞玉经自己手而绽放温润的光时,人很难不动容。

从内心深处喷涌出来的柔软的感情几乎把他淹没了。

神荼叹了口气。

 

他走到窗边把窗户开个小缝,立刻有冷风顺着缝隙挤进来,干热的室内稍稍通透些。而病床上安岩还是脸红红的,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神荼想,难道他真的得讲个故事?

床头放了一本馗道必刷题,安岩随身带着的,神荼犹豫着拿过来翻开,顺势坐在床沿。书里笔迹很少,是新的,神荼一边翻看一边回忆书里是否有些奇妙的口诀适合用来唤醒沉睡的人,未果,他又想起了刚刚王胖子的话。

神荼并不讨厌说话,只是他喜欢能直接达到目的的手段,而言语从来都不是最好的选择。组队探险的时候,墓道里危险丛生,他是向来不吝于向安岩解释清楚自己行动的目的和计划的。

但那和现在还不太一样。

医生叮嘱过,安岩的大脑因受创暂时处于一种假死的状态,大量的灵能在头部汇聚堵塞,想要靠他自己疏通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如果能接收到外界的刺激,或许能加速这个过程。

所以才有了王胖子刚刚的话。

 

神荼绞尽脑汁回忆自己童年时反反复复给阿塞尔讲过的故事,时间太过久远,他已然记不得故事的前因后果,或者干脆忘记了主人公的名字。不知道东拼西凑的故事能不能奏效。

 

要怎么开头呢。

说些平日里说不出口的话吗?

 

“在很久很久以前……”

凉凉的风吹起自然垂下的蓝色窗帘,神荼倾身过去替安岩掖好被角,坐回去后发现自己已经把刚编好的故事忘记了。

“王子被恶龙抓走了。巫婆嫉妒王子的血统,公主利用王子的名誉,邻国的王子虎视眈眈,国王也想把王子带回去。”

神荼皱着眉头打量安岩的表情,仍然没有丝毫变化。为了方便,神荼把坐姿调整到能随时观察到安岩情况的状态,然而等到他回过神来时,剩下的故事又忘记了。

接下来恶龙和王子会发生什么呢?毒苹果?长袜子?还是水晶鞋?

这个故事讲不下去了。

 

神荼想,他应该说些安岩想听的话,而不是在这里瞎编童话故事。

安岩想听什么呢。

他又想起之前去安岩家做客时候看到的整整半面书柜的性感女郎杂志封面,那个时候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脸色臭到不行。神荼敢确定如果他给念个八卦杂志,甚至更过分点,小huang书,安岩估计会直接被吓醒。但这里可是医院,凶巴巴的护士长大概不会开心看到他们这种胡闹。

神荼差点被自己逗笑了

还是说点安岩想听的话吧。

或者是自己想说的。

 

 

“闹够了就给我睁开眼睛。”

 

又一阵冷风调皮地吹进屋子里,神荼侧侧身子,刚刚好挡住了病床上的那个漏在外面的脑袋。

一直红着脸的青年闻言默默地缩缩头,然后在神荼难掩惊讶的注视下,蠕动着,蠕动着,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到被子里,再也没动静了。

神荼抽抽嘴角,对着大概是脑袋的地方使劲敲了一下。

想想,不解气,又敲了一下。

 

 

 

END.

 

 

 

荼&岩:啊,自己刚刚真是蠢毙了。

 

 

 

 

 

到底闹了个什么乌龙……大家自由心证吧(笑)

爬去写点梗了


评论(23)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