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我写文没啥灵气,开心的时候写的糟糕,难过的时候写的最好。

而且总是在晚上,尤其是深夜。写东西本来就是需要一个人静静去做的事,但人其实很难做到自己一个人,而在夜晚,我有可能勉强摆脱白日里各种各样的无法避免的应酬。因为这个时候,我只要面对我自己就足够了。

仔细想想的话,在写我最满意的两篇文的时候,不管是心情还是整个人的状态其实都很糟糕。谁都想写出来能让自己感动的东西,可我也真的没办法骗自己说,我真的好难过好难过,让我写点好东西吧。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越来越哗众取宠,这倒是确实让我很难过。


最开始写文的时候,我就不满足于我的cp,他们的感情仅仅止步于爱情。但是我的人生阅历和文字功底都很差,有过一些尝试,挺失败的。后来一段时间,因为被热度啊或者别人的评论啊之类的影响到,也就放弃了。

我总觉得已经有很少的人,真的愿意花时间因为一篇文或绞尽脑汁或热泪盈眶。坦白来说这样的怀疑在一点一点的消磨我的热情,尤其是在熬夜熬到痴傻的时候。

然后现在,一个冲动,不知道哪根弦哆嗦了一下,我又发现自己还是觉得仅仅是描绘爱情很无趣。我并没有诋毁爱情的意思,她很神圣,我只是觉得,不管是人生还是文章,如果只有爱情的话,那就太单薄了。

昨天和姬友约出去玩,达成了一个共识:儿女情长的事情其实真的很无聊,看多了也就厌了。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一个基本注孤生的单身狗得出这样的结论到底是谁给的勇气。




说了这么多,总结就是一句话:我真的很想很想自不量力地,再去探究一下爱情以外的东西,难过也没关系。

在这之前,最重要的是,多看书,少逼逼。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