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预警:大学背景,极速短打。

内含孙肖、卢刘、乐昊,但只有孙肖有姓名(x)
卢刘和乐昊隐晦得像没有一样(其实孙肖也隐晦)

所以这可能是七期三傻友情向(〃ノωノ)


一定慎入。

















前一晚熬夜打荣耀打到凌晨,孙翔在迟到的边缘从后门冲进教室,动作利索地趴下补眠时台上的年轻老师刚好打开PPT。

等孙翔再抬头时,教室里已经变得怪暗的,空荡荡的屋子里只剩下他和讲台上正收拾讲义的老师。急匆匆地把已经掉了封皮的教材塞进包里,路过讲台时,看到老师低垂着头,细框眼镜正好卡在鼻梁上,面孔清冷,孙翔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声老师再见。

老师闻言惊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时看上去还挺温和的。




孙翔回宿舍后立刻仔细地查了一遍课表,义正辞严地拒绝了唐昊和刘小别的邀战,在下一周上课前两个小时就跑去教室,乖巧的坐在教室第一排正中央,精神抖擞地听完整堂课。等到下课后又只剩下他和老师两个人,孙翔依旧留在座位上,看着站在讲台上的人,欲言又止。

老师看到了孙翔,再次露出他曾看到过的那个温和笑容:“不用这么紧张,虽然你已经睡过了我三周的课,但只要考的好我是不会给你挂科的。”

孙翔闻言夸张的松了一口气,然后也还给老师一个大大的笑容:“那老师我请你吃饭吧。”




饭后来当然是没请成。只是老师饶有兴致地推一下眼镜问孙翔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吗,孙翔脱口而出小事情啊,过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说啊不对肖老师,肖老师。

“行,那你说我是教什么的?”

孙翔语塞。

孙翔机智的想起包里的教材。

孙翔绝望地发现自己教材的封皮已经掉了。




不夸张的说,像孙翔这样的学生可以讨到天底下所有老师的喜欢。只要他愿意。

毕竟他硬件条件摆在那里,长得精神,高高瘦瘦的,学习又好,文体都能拿得出手,有点小个性小脾气那都是可爱的紧。

所以当孙翔风风火火跑回宿舍问舍友们校园网地址来查自己课表的时候他们就已预料到了什么,但唐昊和刘小别没想到那之后的第二个礼拜就看见老师开着BMW把人送到宿舍楼底下。

“翔儿啊你这什么情况?”看着孙翔进屋时毫不做作的得瑟劲儿,联系到他这段时间的异常,唐昊谨慎地给刘小别递了一个眼色,得到鼓励的信号后问道。

刘小别趴在床上探出半个身子,配合着朝窗外努努嘴。

“这不是以后吃早要考研嘛,提前跟老师搞好关系。”
孙翔满不在乎的回答,掏出手机之后一直笑盈盈地手指上下按。

“你糊弄鬼啊你修的是金融工程,”刘小别一个耿直的北京er一下子就感觉不能忍了。

“人家肖老师教的是应用物理大纲!”唐昊默契接上。

孙翔并没有理会和他住一起的那两个神经病,可能是聊得正开心根本就没听到舍友说话。




唐昊和刘小别一直觉得,孙翔和他的选修课老师的友谊非常的别扭,但要真说具体是哪里不对劲儿,还真说不出来。

就这么别扭着到了大三,刘小别打游戏认识的网友升上了这所大学,开学前一个月就死缠烂打央求刘小别去接风。刘小别拗不过小朋友缠人,硬拉上孙翔和唐昊一起跑去校门口傻兮兮地张望,结果竟意外发现,挂过刘小别专业课的某话唠老师亲昵地搭着小朋友的肩膀施施然走去报道处。

当时刘小别的表情就跟吃了苍蝇似的,怕丢脸硬是拉着已经笑成俩傻逼的孙翔和唐昊悄无声息地溜了。

孙翔认得那个老师,他记得听人八卦过那个老师和肖时钦是大学同学。

彼时肖时钦已经不教孙翔的课了,但这并不妨碍孙翔把这件事当段子在聊天软件上讲给他的肖老师听。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小朋友就一脸惨兮兮地来找刘小别疯狂解释,刘小别原没原谅他没讲,不过唐昊和孙翔猜估计是原谅了。那小子一向嘴硬心软。

这戏剧般的情节中藏着某些不同寻常的暗线,只是当时身处其中的几个人谁也没有发觉。




孙翔和唐昊都在大三那年拿到了学校保研的资格。刘小别性子野家底也厚实,人生早早就被规划好,他没矫情,把事情都和孙翔和唐昊说了。然后孙翔和唐昊就发现那段时间老是围在刘小别身边转的小学弟不见了。

某一天唐昊突然说他不想读研究生了。

原来是他社团的指导教授突然辞职,唐昊可能是了解到一些内幕,少年心性,踢飞一排空矿泉水瓶后放出豪言说老子不伺候了。

四年后的孙翔和刘小别可能都会劝唐昊冷静一点,可现在是四年前的、和唐昊一样大的孙翔和刘小别,于是即使并不了解很多,他们只是拍着唐昊的肩膀说兄弟有事给我们打电话。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他们三个创业的创业,出国的出国,只有孙翔选择保研到学校的金融专业。

吃散伙饭的时候,唐昊一脸遗憾地说结果到最后他们三个谁也没成功脱单,孙翔不以为然,刘小别心不在焉。









于是他们怀着各自的小秘密各奔东西,而那些不被岁月打扰的隐秘思念,也迟早会被岁月归还给他们。



END










七期的小年轻真好啊。

比较开放的结局,不过我单方面宣布三对都he了!


PS考虑到实在太隐晦就把乐昊删掉了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