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伪原著向,1w字,迟到的生贺

初心是写一写佐鸣在不同的年龄段的故事,但是我欧欧西了






Side 12

“以上就是本次任务的全部内容。”

纯蓝的天空在无限远的地方碰触碧色的湖,阳光投下的斑驳光影在湖岸的泥土上跳跃。偶尔有鸟冲天而起,只留几片奶白色的羽毛从空中缓缓飘落。

少年们站立在苍穹之下,一个银发的成年人正手拿卷轴说着什么。

“这次任务的委托者是火之国的大名夫人,兹事体大,你们这些小鬼务必给我重视起来。惹祸的人回去要写检查,”意味深长地停顿,“写很多很多字的检查。”

上忍的银发被微风吹动,在蓝天下闪烁出柔软的光泽。他用严厉的语调恐吓孩子们,眼眸深处却藏匿着温和的光。

“说起来老师好~不容易才把这个任务从三班八班和九班那里抢过来,你们可要珍惜啊小混蛋们。能够为大名服务是我们木叶的荣耀。”

无比笃定的点点头,卡卡西刷啦一下合上卷轴。

“所以尤其、一定、必须、特别要重视,尤其是你,鸣人!!”

被喊到名字的金发少年一下子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回过神来,明显还没了解状况,一个没站稳就要向后倒去。旁边的黑发少年及时地扶了他一把,脸上却是一副“这傻逼谁我不认识他”的表情。

三人中最后的女孩忍无可忍地走上前去,把金发少年一顿臭骂,而银发的上忍已经在三个孩子充满活力的吵闹中转身离开。然后三人才算是正式开始了这次的B级任务。

一只白色的鸟落在湖边凸起的石块上,歪着脑袋,漆黑的眼珠里倒映着三个少年。

“卡卡西老师骗人!不就是个清理浴池的任务吗可恶,哪儿有B级任务那么帅气!!”

鸣人低着头嘀咕,忍了忍、又忍了忍,终于再也没忍住,愤愤地把叠的整整齐齐的抹布摔在浴池大理石白的池壁上。

然后他感觉眼前一片暗色覆盖而下,有一块湿湿的东西盖在了他的脑袋上,仔细闻闻还有一股洗澡池的诡异味道。脑袋里一根小电流次啦一下,鸣人回过神来张牙舞爪地扑向始作俑者——某个表情淡出鸟的小酷哥,却被其一手摁住了脑袋,无法前进分毫。

“鸣人,你就少说两句吧。卡卡西老师不是说过了吗,这次的任务可是大名夫人发布的,会有让你大显身手的地方的。”

发现两个队友又闹了起来,小樱只能红着脸尴尬的劝架。而那两个人之间依旧眼神交流,旁若无人碰撞电光火花,无疑也展示了女孩劝架的结果。

我靠这俩小P孩当老娘愿意理你们吗!!

外樱笑容尴尬,内樱已然暴走。

最后还是佐助一手抓住鸣人的金毛,另一手毫不客气地照着脑袋敲了一下才算结束。

“说是B级任务,其实也就是为大名夫人来这里旅游做一些清扫工作。”无视身旁抱头呲牙咧嘴的鸣人,佐助双臂抱胸,面色冷静,“真正能称得上是B级的也只有任务酬劳而已。”

鸣人的脸色一下子垮了下来,被小樱用目光鄙视。

“那个时候你果然没有好好听卡卡西老师介绍任务-_-#”

“额……那个啥,阳光太好了哈哈哈……”

金发少年又闹着说了些什么,终于逗得樱发少女露出了笑意。

总感觉……那个笨蛋整个人都金光闪闪的,就差露出个尾巴一摇一晃了。

被自己的想象弄得烦躁,佐助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这个装饰豪华室内浴池。鸣人和小樱或许叫过他,但他没听到。

他们现在正在距木叶村不远的一个湖边,这湖是一个久负盛名的度假胜地,美丽的阳光吸引得大名夫人心驰神往,多次莅临。但大名夫人轻易不能离开国都,如此只能先叫忍者来开路了。

佐助望着碧蓝色的湖泊出神。

这个所谓的B级任务其实是由很多细碎的部分组成的,等到分配到他们这样的下忍小队时,早就没什么值得期待的锻炼了。

就像鸣人他们三个领到的清理浴池任务,一会儿大概还有修剪草坪,捡拾垃圾之类更无聊的事情。

这么说起来,也只有银发上忍的那个寻找大名夫人曾经丢失的夜明珠有点意思。

湖泊上吹来的风将佐助心中的烦躁也吹散了些许,他漫无目的的沿着湖岸走,沿途惊起了一群飞鸟。鸟群呼啦啦的飞上天空,竟然有那么一会挡住了耀目的阳光。

“在这里看,这里简直像海一样,完全看不到边嘛。”

又是一群鸟被惊得飞上了天空,佐助在白色鸟翼的缝隙中看到了金发少年不情不愿的脸。

金发的小孩儿穿了一件挺旧的棉质半袖,领口处有些微磨损的痕迹,却意外的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裤管被人随意的挽起一个小边儿,倒显得空空荡荡的耷拉着——和同龄人相比鸣人的脚腕无疑太细了些,大概手掌就可以环握住。鸣人正光脚踩在沙滩上,小麦色的脚背粘了些细沙,在阳光下很闪亮。

他觉得脸上的温度有些高,大概是被太阳晒久了。莫名感觉心尖上痒痒的,像是刚刚有羽毛掉在了上面,感觉很奇怪。佐助搞不清楚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可能真的是晒太阳晒傻了。

心情莫名其妙地变得糟糕,他没有接话,转身,继续沿着刚刚的方向走。

身后的人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竟然蹑手蹑脚地跟了上来。

两人渐渐远离了那片大湖,穿过一片稀松的树林后,又钻进了一个山洞。山洞里很暗,视野狭窄,察觉到鸣人变得趔趄的脚步,佐助僵了一会,也跟着放慢自己的速度。他们走了很远,有一片略小的水潭映入眼帘。湖水很清,水在山洞的暗色中闪着盈盈的光,给人一种很深的错觉。

那潭水看上就像是一块幽蓝色的宝石。

身后金发少年的惊呼让佐助的脸色缓和了些许。

“这潭水外面连着一片小湖,湖下面有一条瀑布,就是咱们来时看见的那条。卡卡西老师要找的夜明珠就在这里。”佐助说,无视一旁鸣人惊讶又明显不相信的神色,他挑衅似的笑了。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敢不敢跟我比比谁先找到那颗珠子,吊车尾的。”

他当然知道的,这里是宇智波一族还存在时佐助唯一一次远行的目的地。那时他跟着同族的表兄亲手把夜明珠沉入水底,好像借此完成了什么事情。

后来族人都没了,当时的表兄也死了,佐助成了唯一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活人,也理所应当的被激起了压抑着的戾气。

自说自话一般,没等鸣人的反应,佐助哗啦一声就跳进了水里。只留鸣人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来时两人都没有穿鞋,刚刚站在暖融融的沙地没有感觉,在这个阴森森的洞穴里,丝丝凉意顺着脚板浸入身体,让鸣人脖颈没有被衣服领子盖住的皮肤寒毛直立,他不自觉的打了个寒战。

方才一直跟在佐助身后尚不觉得,如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鸣人才发觉这幽暗的洞窟静得吓人。大概是因为山洞很深的原因,四周的光线很暗,即使睁大眼睛也只能看到石壁上暗度不一、凸凹不平的石块。仔细看过去,石块好像下一秒就会变成青面獠牙的恶鬼,张牙舞爪地扑过来。

鸣人不敢动手擦掉自己额上的冷汗,只好僵硬的把视线移向别处。不知是不是他过度紧张的错觉,鸣人下意识里感觉水面似乎比周围要亮一点。

小湖的湖水很清,但透着一股神秘莫测的蓝色,一眼望不到底。水面一晃一晃的,微波荡漾,看的鸣人心神恍惚。不知名的恐惧再次爬上心头,他盯着水面,好像下一秒就会有一个长着佐助那张脸的水鬼凶神恶煞地爬出来。

啊啊啊是那家伙自己跳下去的水鬼大人你就算有冤情也千万不要来找我啊……

水鬼佐助式抱胸冷笑,丫的这方圆一里就你一个会喘气儿的不找你招谁。

左右偷偷打量,鸣人觉得墙壁上的小鬼仿佛也在跃跃欲试。

“可恶……”

继续留在这里,不饿死也会被自己活活给吓死的。绝对。

算了,死就死吧,死佐助本大爷来救你了别太感谢我啊。吞了吞口水,鸣人握紧拳头暗自给自己打气,没脱外套,起跑,猛跳,也跟着扑通一下跳进水里。

由于前进的冲力太大,鸣人先是随着惯性在水中掉落,然后才手忙脚乱的稳住自己。

对于游泳,记忆中只有和小伙伴一起厮混时无师自通的狗刨,姿势奇丑无比。忍者学校时期老师似乎教过些天书似的理论知识,毫无疑问那些鸟文他早就着拉面一起还给伊鲁卡老师了。

后来出任务他也划拉了几次,水下环境没怎么熟悉,姿势还是一样的丑。但没关系,毕竟英雄出场那都是自带背景音乐的,姿势丑点也是可以原谅的吧。

鸣人尽力将细弱的查克拉附着到瞳孔,这才艰难地睁开眼睛,慢慢适应水下的色调,同时试图在变换莫测的水流中寻找佐助。

水底蔓草摇曳,但幸好没有什么太多的奇形怪状的生物,偶尔有小鱼从他身旁穿梭而过,带来一种若有若无的凉凉的触感。

鸣人又往下潜了潜,然后漫无目的地到处扒拉。等等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也不会再被突然变色的不明生物吓得掉头就跑的时候,他隐隐地看到水底有亮光,似乎是个球状的东西,个头看上去不小。

出于对光的敏感,又或者是心中野兽般的直觉,鸣人下意识游过去。

游得稍微近一点才看清楚,那是一个半个成人高的珠子,珠子在发光。一个人影正在珠子旁边。

“佐……”兴奋的出声,哗啦哗啦哗啦的水立刻往他嘴里灌,原本小心保存的氧气从口中泻出,变成抓也抓不住的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都往水面上面飘,带起一串淡蓝色的痕迹,眨眼消逝无踪。

他无力的挣扎,手在水流中胡乱的扑棱,似乎试图抓住什么。

一小群橙色的细鱼穿过,倏的一下子就没影了。底下一只螃蟹爬出洞穴,趾高气扬的离开了。

鸣人觉得自己再也撑不下去了的时候,他隐约感觉水波异常的流动。接着他的手被一个凉凉的东西抓住,他下意识睁眼,入目的确实一个铺天盖地的剪影,然后嘴唇被柔软的覆住。有气体被度了过来。

他贪婪地摄取氧气,下意识的缠住眼前的物体,嘴巴做出吮吸的动作。像是某种吸食食物的小动物。

鸣人也觉得自己的动作有点儿像小狗啃骨头,但胸腔中对呼吸的渴望让他无暇顾及面子问题。直到隐隐地,他的舌头碰到了另一个暖湿的东西。

鸣人惊的一下子睁开眼,他看到了一双同样瞪的老大的黑眸。他在那双黑曜石中看到了自己的脸。

是……

没来得及深思,被他抓住的东西向下沉了一下,但马上就又稳住了。又过了一会鸣人才意识到他正被人半抱着往水面浮。

被水包裹的感觉很舒服,缺氧已经缓解,他蒙蒙地感觉一种光离他越来越远。然后另一种光离他越来越近。

凉凉的东西始终抓着他,他也就安心的晕了过去。

等到鸣人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半袖是干的。他的面前是一片稀疏的树林,后面是盈盈的湖泊。

佐助坐在不远处的树根底下,看到他的瞬间脸色有些不自然。鸣人刚醒,整个人都是迷茫的,不小心对着佐助的方向发了会儿呆,碰巧撞见佐助一脸不爽的别来脸,不看鸣人。

“我已经向卡卡西老师发过求救信号了。”

鸣人懵懵懂懂的点点头,然后在心底不断大喊别想太多了等卡卡西老师到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然后他恍惚着回忆他刚才都做了什么来着,应该没有闯祸吧。

银发的上忍这次没有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太久,很快就把两人接了出来。但原本神气活现的小男孩却意外地安静了下来。一直到任务结束各回各家,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都再没有说一句话。

草地上白色的鸟歪头打量着周围,小黑珠似的眼睛中映着两个小孩的脸。阳光倾泻而下,似乎是谁未曾出口未曾明了的心情,凝结成了谁温暖安静的容颜。







Side 15

一片草地上,蚂蚁从草叶下穿过。大一些的小虫静静地趴在另一片草叶上,耐心的等待猎物。

一个叼着一片草叶的金发少年正百无聊赖地蹲着。他面前一掌距离处有一棵树,树很高,很粗,枝丫上还挂着红色的果子。

鸣人看着那棵树,感觉莫名的眼熟。

好色仙人临走时高深莫测的告诉他这里是命运的诀别与重逢之地,把他唬得一愣一愣的,乖乖的蹲点等候,眼睛里都是憧憬的光。

然而他已经盯着树看了半天了,从清晨到中午。什么神奇的事都没有发生。

命运个屁啊天底下树都长一个样,有个几把眼熟不眼熟的。就算是他真的见过这棵树,现在也绝对是树认识他他不认识树的好吧……

好色仙人真是个毁灭情怀的家伙,鸣人迷迷糊糊的想。

迎面刮来一阵清清凉凉的风,鸣人放任自己顺从风的力量躺倒在地上。土地也是凉凉的,隔着运动外套也不妨碍那极舒适的感官享受。他叹了口气,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的路上听说,这里似乎在某位贵族修建的度假胜地附近。

那家伙肯定是去哪里泡正妹了吧……嫌我碍事就把我扔在这里。

鸣人挥散脑中的抱怨,干脆换了个四仰八叉但异常舒服的姿势。想了些乱七八糟的的东西,什么命运的离别和相逢,大写的在脑袋里乱窜。不一会,他的呼吸就变得平稳而低沉。

阳光照在晶莹的红果子上,风徐徐地吹,有白色的鸟从树林中扑棱着飞向天际。树冠一阵摇晃,果子掉落到地上,正好砸在鸣人左边的空地上。

仰躺着的金发少年一动不动。

小树林里安静了一会儿,几只白鸟飞了回来,三三两两地站在枝丫上,黑豆似的眼睛闪闪发亮。

一个人从树上跃下,落在金发少年的不远处。

那人落地时手中紧握着别在腰间的佩剑。他落地很稳,几乎没有任何晃动地站直身子,然后迈步离开。忍者鞋与草地摩擦着发出唏唏嗦嗦的声音,草叶被鞋底压扁复又弹了回来。

走了几步,那人又停住了,但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就那么沉默地站着。

微风从后方吹起他脸颊两侧垂下的黑发,草地上略高的绿草在风中摩梭着他的脚背,磨得人心里痒痒的。他状似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

连那时的他自己都没搞清楚,自己真正想看到的究竟是什么。

一个鲜红的果子开始松动,在微风中摇摇欲坠。一只鸟忽闪着翅膀落了上去。这显然成了压掉果子的最后一根稻草,果子从树上掉落,目标直指鸣人那个金灿灿的脑袋。

那人的反应很迅速,他急忙飞身过去接住,在果子里少年的鼻尖儿只有一指距离的时候。

他松了口气,收回手,心中泛起丝意味不明的失落。

察觉到不太妙的时候那人抬起头,正好看到黑压压一片不知名的白鸟呼啦啦的落在树上。巨大的树冠一阵晃动,诡异的静谧了会儿,然后果子呼啦啦的往下落。

这下有意思了。

他迅速飞身躲开,看见起码有五个果子接连正中某人面门,而金发少年也正在从某个纷纭诡谲乱七八糟的梦境中缓缓苏醒。

他嘁了一声,在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变得清明并聚焦在他身上之前,转身离开。

“佐助!是你吧,不要跑!!”

后面夺命的喊声几乎把空气都喊出一条真空通道来。

被叫出名字的少年也不答话,精致的面孔上始终没有人气。他没回头,随手丢掉刚刚接住果子,顺便又丢了几个小忍术,一晃神他才发现面前是一片水潭,而后路都被金发少年用影分身封死。

佐助一个紧急的停身,脸颊边的碎发随着劲风而飘动。

这地方让他莫名觉得熟。

刚刚金发少年脸上的那种急切的表情让他觉得烦躁,而骄傲的宇智波不想反思自己究竟为什么烦躁。

是在烦吊车尾的怎么老追着他呢,还是在烦吊车尾的怎么就是追不上他呢。

金发的人离他越来越近,混乱繁杂的脚步声,混合影分身失效的声音搅得他脑壳里嗡嗡的。烦,烦死了。忍者鞋摩擦草叶的声音,好像在耳膜里放大了一万倍。

鸣人嚷嚷着不要跑跟我回木叶之类的话,他听过八百多遍却一次都没有照做过。

水潭闪着粼粼光,在阳光下呈现出漂亮的藻绿色。

佐助看着水面,意味不明的笑了。前段时间刚从大蛇丸那里学到了些有意思的术,现在正好可以试验一下。

你可别小看宇智波家的幻术啊,吊车尾的。

嘴角的笑意一旦勾起便很难放下,佐助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是否变得狰狞。有那么一刻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外放的情绪,压抑着的、残忍的、阴暗的,他隐藏了很久的。

长久栖身于黑暗之中,眼睛已经不再习惯于欣赏阳光的样子。

宇智波佐助早就变了。

就在金发少年快要抓住佐助的前一秒,佐助纵身一跃,跳进了水里。

鸣人愣了一下,随之跳下去。

鸣人随着冲力下沉一阵,大片大片的气泡将他包裹,然后散去。鸣人胡乱的划拉两下,减慢下冲的速度,迅速掌握平衡。身形大概稳住后他双手抹了把脸,然后在水中四处搜寻。

水下的世界是蓝色的,这和从水上俯视的视觉感受不一样。从水下,向上看是几乎透明的亮蓝色,向下看是神秘深邃的幽蓝色,所有的东西都被镀了一层蓝色,日光下彻,又镶了几缕光影。

像是一处与世隔绝的圣地,所有的错误都会被宽恕,欺骗会被包容,美丽在此处绽放出最本真的姿态。

水下视物不便,偶尔还会有成群的小细鱼和水藻阻碍视线。甫一开始鸣人几乎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上下的感受也变得模糊。

惊愕地发现水底下竟然有亮光,而背上印着团扇的人正在向亮光的地方游去。

年幼时的记忆冲入脑海,他回忆起那时湖水冰凉的触感。水底不同寻常的光亮,传说中的珍宝,埋藏了一段无甚重要也不为人知的记忆。

他想起来了,这是哪里。

鸣人感觉自己脸颊两侧的湖水格外的凉。心底暗骂,潜意识的本能叫嚣着离开,鸣人不知道是水底那颗珠子太古怪,还是佐助出现得太古怪。这可能是大蛇丸的一个阴谋,鸣人心里很清楚。

但却舍不得离开。

忽然,一群游鱼从眼前掠过。鸣人下意识抬手护住脸,从鱼群的缝隙中隐约看到,前方的人似是颤了一下,然后无意识似的沉了下去。

细小的气泡向水面上浮,黑发的人仰躺在水中,面容被头发遮挡看不清楚。白皙的手臂无力的漂浮,在水底幽蓝色的映衬下更显得虚弱。

佐助正慢慢地向下沉,有低暗的红色在他手指上洇开,慢慢染红了一片水域。

鸣人心头一紧,一时间忘记了心里那些弯弯绕绕。他想起了自己12岁那年差点溺水的经历,虽然和眼前这位脱不开干系,仔细想想或许这人还是罪魁祸首,但那种被剥夺呼吸、无力挣扎的感觉,如果可以,他不想让佐助体会到。

飞快的游过去,穿过一群又一群瘦长的小红鱼,带起的水流惊散了从他身旁路过的水底生物们。他紧急停下,伸出手,正好接住了正在下沉的佐助。

向来骄傲的家伙眼睛紧闭嘴唇紧抿,鸣人一手揽着佐助,一手轻轻拍拍他的脸。见没有反应,鸣人又犹豫着把脑袋凑过去。

然后他看见佐助突然睁开眼,猩红色的光芒流转掩映三枚勾玉。佐助一反方才无力的样子,手臂用力搂住鸣人的脑袋,压着他向自己靠近。

他以为佐助缺氧缺的厉害,心想新帐旧账老子待会再和你算,便急忙顺着佐助的力道把唇贴到佐助的唇上,想要将氧气过渡给他。

而黑发的人却对鸣人视若珍宝的氧气视而不见,任由其从嘴角处泄出。一个一个或大或小的气泡争先恐后向上方飘过去,水面波光荡荡,是泛着浅淡亮光的蓝色。

佐助继续加重手臂上的力度,脸上是高深莫测的平静,然后他的嘴唇结结实实的碰上了鸣人的。探进口腔的东西软软的,鸣人红着脸想挣脱出去,却发现钳着自己的手臂像钢铁铸成的一般难以挣脱。

这原本应该是一个纯洁的人工呼吸。

鸣人觉得自己抓狂得简直想要仰天长啸。

但是好像有个混蛋和他拿到的不是一个剧本。

佐助的脸在视线中无限放大,黑色的头发柔软的漂着,眼眸紧闭,距离太近,鸣人几乎可以数清楚佐助的眼睫毛。

啊,要怎么形容现在的感受呢。

鸣人想暴揍眼前这人一顿,又想起来这人好像受伤了。不知道伤在哪里,伤得重不重,还有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思绪太混乱,又或者是受得刺激太大,已经举起来的拳头怎么也挥不下去。紧握的拳头缓缓松开,轻微的颤抖暴露了主人内心连自己都没想清楚的心绪,又被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握住,紧紧的。

眼前的光芒逐渐涣散,除了佐助的脸,一切都在模糊着旋转。鸣人从小就知道佐助是好看的,对此他曾深感不服,也从未真切的体验过。

而现在,当所有的距离都被磨灭了,佐助成了他的全世界,他突然意识到,原来佐助真的好看,说不出的好看。鸣人眯着眼偷偷打量闭着眼睛的佐助,莫名从心底涌出一种神圣感。好像在鸟居里悄悄的触摸慈祥微笑的神像,用仰望的视角,心里脑里全都是虔诚。

脑袋里晕乎乎的,鸣人从些微反抗到彻底自暴自弃,僵得如同死鱼,而专注于亲吻的另一个人似乎并不在乎,又更像胸有成竹。鸣人莫名觉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和亵渎神灵似乎也没什么区别,像是触摸禁忌,危险而诱人。

是啊,被女孩儿们喜爱的神灵,没什么毛病。

意识中的最后一幕,是佐助缓缓睁开的双眼。三枚黑色的勾玉瞬息变幻成一个复杂美丽的图案,有血从眼眶里流出来,立刻溶在水里。

他的意识也好像要一点一点的溶进水里,却还是固执的想要把手从佐助手里抽出来。

佐助还是面无表情,手却牢牢的扣着他的手。

这个固执的混蛋,真是败给他了。

于是鸣人也紧紧扣住佐助的手,连带着佐助的手一起抬起来,凑到佐助的脸侧,用自己的手背,轻轻地蹭了蹭佐助正在流血的眼角,之后就再也没有力气,瞬间就要落下。然后被来自另一方的力量小心翼翼的托起。

真想看看那家伙的表情啊……

但是,大概,只是大概,等他醒来之后,连这种心情都会忘记吧。

鸣人其实知道的。

醒来时候,第一眼看到了从树叶缝隙中漏下来的斑驳阳光。草地上跳跃的光影,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鸣人被晃得眯眯眼睛,再睁开时又看到了自来也的那张被放大的脸。

他迷迷糊糊地嘀咕了一声好色仙人你回来了,静默三秒后弹簧一样坐起来大声控诉师傅的不负责任行为。

白发的人尴尬地赔笑,看着小弟子炸毛后,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冰棒掰开,一只塞进弟子的嘴里,一只自己叼住。

自来也状似不经意,实际大概也是真的不经意的问起他离开的时间有发生什么异常吗,鸣人抱着膝蔫蔫的,脑海中有泛着浅光的蓝色一闪而过,呆愣了两秒,然后说什么都没有他等的太无聊所以睡着了。

手指不着痕迹的握着外套下摆,不小心碰到了拉锁上的水迹。

僵硬一瞬,鬼使神差地,鸣人小心翼翼地藏起了自己的少年心事。





Side 25

天空蓝的澄澈,一片白色的云朵遮住太阳,又慢慢移走,阳光从苍穹洒落,照亮了一整片水域。

白色的鸟一阵接着一阵掠过,平静的水面轻轻泛起涟漪。鸟儿飞走了,水面也平静了下来。

突然一道水柱冲天而起,好像直抵太阳,搅得整片水域都在颤抖。水柱的声势极大,几乎遮云蔽日,隐隐有股毁天灭地的意味,又或许只是强者无意识散发的威严。

一只白色的鸟在不远处看着那水柱,黑豆似的眼中倒映着水柱的影子。哗啦啦的振翅飞走,那庞然大物竟也就在这一振翅的功夫,倏的四散消失。

一个穿黑衣的人出现在原本水柱在的地方。他旁边不远处的水面,也冒出一个金色的脑袋。

金发的人爬上来,和黑衣人一样站在水面上。

两人似乎是交谈两句,然后齐齐化作一团烟,消失了。

木叶村的影岩上。

“啊真可惜,竟然找不到了……”鸣人一边抱怨,一边脱下湿淋淋的橘色外衣。他的身上还有没抖落下去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佐助没说话,只是接过鸣人的外衣,灼热的气息从手上冒出,外衣不一会儿就干了。他把外衣朝鸣人扔了过去。

鸣人一把抓住,然后递给身边一直沉默的人一个介于调侃和猥琐的笑容。

可惜的是面瘫的脸上一点变化都没有。

“你不觉得可惜?好歹是我们两个一起出动,竟然什么都没找到就回来了。”

鸣人伸手伸了一个懒腰,看着被镀了一层金色的木叶村。微风轻轻地吹,凉凉的,却不冷,很舒服。身边的人是他费尽心思终于抓到手里的珍宝,他们刚刚去过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这一切,都让鸣人很有一种多啰嗦两句的冲动。

现任大名是出名的孝子,听闻已故的母亲有一颗遗落多年的夜明珠,便想要取回来。侍卫遍寻不得,无奈委托忍者。

木叶村的火影大人听完委托内容后一脸严肃,坦言虽然自己年幼时曾见过那颗夜明珠,但也在上面感受到了奇怪的查克拉波动,而这又牵扯到了昔日的望族宇智波。他申请和宇智波唯一的后人一同前往,却铩羽而归。

忍者世界最强大的两人联手出动,竟然一无所获,不能说不丢脸。

鸣人有些不甘心,絮絮叨叨地猜测可能的原因,期间夹杂着对那些养尊处优的大人们的抱怨和对唯一听众冷淡反应的不满。佐助听着,偶尔回应两句。长久相处下来,他已经有足够的经验应付当上火影后越来越磨磨唧唧的鸣人。

但这一天的鸣人却格外的烦人且啰嗦,话语毫无重点,更没有中心,完全随意发挥,想到哪说到哪。安静地忍耐一会,佐助终于听得不耐烦,问了一句:

“怎么突然这么在意起那个珠子了?”

“嗯?因为想把那个东西送给你当生日礼物。”

“哈?”

“怎么说呢……小时候,我觉得你好像挺了解也挺喜欢它的。”

“反正到了那些贵族大人们的手里也是当摆设的,不如让我找到送给你。”

鸣人满不在乎的说,视线落在整个木叶。

“而且,就是在那个珠子旁边你先后两次暴露了对本大爷的不轨的心思啊。把它送给你当纪念,挺合适。”坏心眼的挤兑,鸣人眯着眼睛笑,就是不看他。

这让佐助突然有种把刚刚在水下做的事再做一次的冲动。

但是谁要喜欢那么一个当球都嫌大的珠子啊。

佐助用眼神嘲笑鸣人的愚蠢和无聊,打了个招呼,走了。

鸣人在原地眨巴眨巴眼,然后嘿嘿嘿的笑了。兀自得意一阵,暗爽那个装x的混蛋绝对是害羞了。

鸣人还有公事要做,火影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年少时心头嘴上的梦想,到了成年后变成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小心翼翼地背起来,有时也不堪重负。

幸好他已不是独自一人。

他和守在火影办公室的鹿丸交代了几句,然后就专心和文件们打交道。工整地在纸张的末尾签上姓名,鸣人开始在苦恼没找到夜明珠要补偿佐助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处理完毕的文件摞得有半人高,鸣人暗自懊恼佐助那家伙凭什么可以在家里休息他却还要工作;鹿丸抱着另一沓文件走近办公室,鸣人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期待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下班回家。

他认命的叹口气,拿起笔继续工作,顺便也认了自己真的是把老夫老夫的生活过得越来越腻歪。

眼前的铅字密密麻麻,每一行的间隙里,好像都写满了想念。

而不远处鸣人的家里。

佐助面无表情地看着柜橱里被藏起来的泡面,一把火烧了个干干净净,连木头的橱壁都没有燎到。然后故意把打扫房间时找出来的、被某个白痴自作聪明藏起来的、现在已经发霉长毛的泡面盒打包扔在门口,等着那家伙回来再算账。

做完这一切,佐助走出房间,来到后院,熟门熟路的打开仓库的门,又摸黑走入地道。

如果鸣人在这里,大概会大惊小怪,咋咋呼呼地喊这里真是我的家吗住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佐助在心里默默回答心里的那个鸣人,白痴当然不能让你知道。

这可是现在的宇智波佐助最大的秘密。

漆黑的地道是笔直的,沿着一定的角度倾斜,尽头处却泛着柔和的荧光。

那光一点都不刺眼,稍稍的照亮了这个黑色的世界。

也是这样的光,在他年少的时候,曾经撕裂了一切黑暗,义无反顾,带着玉石俱焚的勇气,把他从仇恨中拉了出来。

佐助看着那个半人高的珠子,还是很嫌弃,但想想这也算是自己今年的生日礼物了,虽然是他自己悄悄给搞回来的。

那么,还是摆出一副温柔的表情,好好的说一声谢谢吧。


END.





迟到这件事,是我的锅(土下座)

虽然迟到了,还是要说一下那句话。不光是我,也是替鸣殿说。

佐助,生日快乐。你是年少的欢喜,这句话倒过来也是你。











这个lo是为了佐鸣申请的,连域名都是sn,虽然我现在半退,暂时没做好回坑的心理准备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以前喜欢他们的自己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