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记《和光同尘》

@闲茶半晌


我一定要吹一把闲茶半晌太太!!!和光同尘就是我心中教科书般的孙肖和喻肖!!!很早之前就喜欢喻肖喻并关注太太了,借这个机会给太太续一秒XDD

梵高有一句话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和光同尘,大概就是透过烟看到火了。

我特别庆幸自己是在养肥了文之后再看的,一口气读下来真的特别过瘾,然后非常兴奋的推荐给姬友们,虽然他们的反应都很冷漠……

整理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算不上文评,也没啥文采,求太太不要嫌弃QAQQQQQ





关于孙肖

在很多孙肖文里,孙翔和肖时钦的性格问题几乎是绕不开的话题,他们两个一个成熟理智,一个热情冲动,再加上星座相性,简直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BE配置了。我看过的孙肖文中对这个矛盾的处理都特别浪漫,也挺好的,但是心里非常清楚那样的情节在现实中不可能存在。

对,出现矛盾时,他们会妥协退让,最终大概就是会有一个人彻底的退出,而这样的结果对两个人来说或许都是好事。

爱没有错,只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再爱也终将疲惫,甚至到最后可能爱都不会再存在了。

肖时钦的强行退出对两个人来讲都太残忍,但又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谁都没有错,只不过是他们不合适。



关于喻肖

太太所有的喻肖喻文我都看过,私以为这篇文的感情线处理的是最成熟的。

非常流畅,毫不拖沓,暗线的埋伏也是干脆利落。喻文州撩的大胆又不动声色,肖时钦的态度,也可以说是非常实诚了😂

喻文州和肖时钦,这两个人很像,但是不同的地方也是非常明显。喻总比小肖更懂伪装,原著里他可以说是从青训营的最底层一路打上来的,最终还能保持住一副温和样子,其中心酸不言而喻。而小肖,一直各种被各种人怼,尴尬起来也藏不住,肥肠可爱了。

不太明显,但从一开始小肖和喻总就可以说是双箭头,喻总一直占据主动位置,大概和性格也是有些关系的。

原文有提到,喻总和小肖认识十年,小肖和翔翔分手五年,也就是说,喻总先认识小肖的,然后我就脑补出了故事背后更狗血的大戏:

很早很早之前喻总已经在暗恋wuli肖,只是太内敛一直被发卡,后来听说小肖有了男朋友心如刀绞,终于在小肖去了G市后再也不想体会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主动出击…………

感觉还怪合理的😂😂😂




关于喻文州

我觉得,如果暗恋论成立的话,除了小肖的情商,喻总追人的姿势要背大部分锅。

先整理下感情线,没找全,原文的很值得玩味的细节太多了。

而喻文州突然倾过身来。
“公事谈完了,我们来谈点私事吧。”

微妙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喻文州似乎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眉梢眼角染上了一丝自嘲,很快又恢复了平和的语气,“不要这么说。”

“放心不下吗?”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轻声说,“其实你知道,还有另一种更加彻底的方法。”

喻文州唇角的笑意像波纹一般晃了晃,闲谈一般轻巧地开口,“那要看值不值得了。”

停顿了一会儿,他似是漫不经心地道:“既然孙翔走了,你什么时候想收拾东西回去,跟我说一声,我送你好了。”

『总要让我先收点利息吧。』
『拒绝我之前,别这样好吗。』
『抱歉。我只是,稍微有点介意,你昨晚睡得不好,一直说梦话,你说,对不起。』
……
——“看到了吗?一路巴巴地跟过来送机不说,就这个距离,他的心思都一直没离开过。”

他的目光落在安静交握着搁在身前的双手上,那上面覆上了另一只手,很快又移开了,只留下令人惊异的潮湿温度,叫人不禁想起与手的主人印象全然不符的,炙热与心跳的错觉。

↑爱呦我的妈呀我都没眼看了,这恋爱的酸臭味不要太明显了。我们都看懂了,比我们更聪明的小肖当然更懂。

然后我们再看撩完之后喻总的姿势。

这话云淡风轻,摆足了不以为意的架势,进退得当恰到好处,十分符合喻文州的常规人设。

不是开玩笑也谈不上全心全意,六七分的真心,点到即止留有余地。——这是喻文州。或者说,喻文州让人以为的某种表象。

仔细想想,只要他愿意,他依旧可以把喻文州所有的暗示当成六七分真心得过且过——只要他愿意,这也是喻文州的意图所在。
倘若他不接受,那么他们仍然是关系良好的合作者,进退自如,不仅是喻文州给自己设定的形象,甚至连肖时钦的处境都一并考虑进去。
暗示清晰而并不过线,恰到好处的接近,暧昧而不至于让人难堪的碰触。
这是喻文州的方式。
他让人觉得,哪怕是拒绝,也不会对他造成太大伤害。

↑教科书般的no zuo no die,鉴定完毕(一件冷漠)喻总你敢不敢坦诚一点啊哭唧唧

不是我说,这要不是小肖那么聪明的人,谁敢真答应啊(摔

又或者这大概是只针对小肖的撩汉法……

虽然这感情线看得人非常捉急,但是这才是喻文州啊。

他那么温柔,捧在心尖尖上的人还陷在上一段感情中没能走出来,即使下定决心去追求,心里还是会害怕被拒绝的吧。

而他有那么了解肖时钦。拒绝一个人,肖时钦大概会比被拒绝的人更痛苦。他不愿意让肖时钦痛苦,或许还有他自己的骄傲在作祟,所以他带上假面。

六七分真情,也就意味着三四分的假意,真真假假看不清楚,既明白地表达了自己态度,又给两个人都找好了退路。

明明是百分之百的真心啊。


孙翔

他还是昔日自在如风的少年

同样看看感情线。

撞上孙翔一脸强自镇定却难以掩饰的惊讶,假设他没有看错,眼底还泛着一丝怒意。

扭头招呼不知为何气呼呼杵在门口的那个185

当肖时钦委婉地向他表达善后事宜一时半刻无法解决这一层意思时,孙翔手一挥,毫不在意地这样说道。

“这小子就是不愿意,再多说一句,他连轮回的offer都要直接拒掉。”

“我不想去美国。”孙翔顿了顿,哑着嗓子,“我不想离你那么远。”

这段感情从来就不对等,孙翔在某种意义上是个专注而心无旁骛的人,喜欢谁就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掏给对方,关心别人的方式笨拙而真挚,感情表达直白而热烈,像个无所畏惧的少年。

时隔多年,孙翔没有变,还是一眼就能看透的简单直白,却又明明白白地显露出成长的样子。
 
分开五年之后,肖时钦再一次看到了孙翔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收敛了许多无拘无束的热烈情愫,却依旧真挚而恳切。

轮回众人一个接一个消失在VIP安检口,孙翔走在中间,他扬起手,朝着肖时钦的方向用力挥了挥,随即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

↑啥都不说了我一个孙肖甜党为什么要分析这些东西😭

真的,特别遗憾。

他还是爱的,但也慢慢放下了,最后转身,挥手,一身少年意气。他变成熟了,他或许不是真正的快乐,他长大了。

还好,他们还是朋友。



肖时钦

感觉自己之前花式吹小事情吹的够多了,这次就画个重点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肖时钦不傻,喻文州进退自如意味着什么,他同样清醒。
而拒绝不了只能说明一件事。

“让我猜猜。”他的视线落在杯中晶莹剔透的酒液上,隔着晃动的液体凝视对方被模糊那一部分的轮廓,“我挺好的。如果这是你想问的。”

“那你呢,想听什么样的答案?”

“你告诉他,我们没有在一起,但你为了让他死心,所以住到我这里?”喻文州挑眉,“恕我直言,这借口烂得可以打负分。他没有把你当场强行拖回去,直接登上S市的航班,我已经非常惊讶了。”

肖时钦隐隐有些不安,他想着赶进度让孙翔早些动身,忙得天昏地暗,法院银行和嘉世公司几个地方辗转奔波,有几日没顾上孙翔,这时便觉出不对劲来。

而他总是有太多的利弊权衡。
自身性格抑或是经历不同造成的差异,他已经懒得去想。被压在理智之下的感情像个在脑海里撒泼的小人,叫嚣得他脑仁都疼。
肖时钦,你到底为什么,又凭什么——

时隔多年,孙翔没有变,还是一眼就能看透的简单直白,却又明明白白地显露出成长的样子。他默默看在眼里,终于如释重负。

↑他有那么好!!!语言表达不出来的好!!!

很喜欢的一句歌词,“要我说他却比时光还利落,一剪流光未曾剩许多”,之前没感觉,看完文后却觉得很适合肖时钦。

当断就断,干脆利落,独自吞下所有的痛苦,把自己困在孤城中。宁可自己被伤害,也要让爱的人走上对的路;即使自己还没有从伤害中走出来,也不愿意让温柔的人被辜负。

他是故事两条主线的交汇点,他也是把一切都看得最透彻的人。

他是最有理由堕落的人,但他没有。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这句话适合他们三个勇敢爱的人,也很适合我们这些坚定的站冷cp的人。

老实说我是个已经快要掉出坑了,因为我只看肖时钦相关的文,时常冷得盖棉被,渐渐变得失望QAQQQ像现在基本上只是隔四五天这样的登上lofter看看关注的几位太太有没有更新

不夸张的说,和光同尘几乎唤回了我对全职的热情23333感情线索清晰,剧情干脆,还有那么那么多让人欲罢不能的小细节,几乎就是我理想中喻肖和孙肖了。每个人的爱恨都那么干脆利落,都是阳光下最肆意的样子,也是他们最真实的样子。

孙翔从执着到逐渐放下,喻文州游刃有余外表下的不确定,肖时钦逐渐走出阴影,都是他们最真实的样子,是离现实最近的样子。

这个故事,是一个故事,也像是正在这个世界发生着的故事。

最后瞎升华一下,我很认同肖时钦在事业和爱情之间的选择。我一直认为,好的爱情不应该成为一个人事业上的阻力,而肖时钦的选择,确实让他和孙翔的生活都变成了更好的更正确的样子。但还是感觉好遗憾啊。

给太太笔芯!!给各位小事情痴汉强烈安利这篇文!!!!


ps头脑一热拿手机码了一下午……发文不方便,还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等我能搞到电脑再仔细修

评论(1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