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又名:叫男朋友来给自己开家长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x

或者:怎样在调戏男朋友的同时高调秀恩爱


非常雷雷雷的安岩单方性转,相当于是个BG,非常ooc,千万慎!!!

是的,我要开始暴露本性(写些奇怪的东西)

-----------------------------


 


彼时年少,风华正茂。


即使开了空调,教室里还是燠热难耐,那种沉闷和压抑直直从空气中压向人心。黑板上贴着的红条幅,即使再漫不经心,抬头就会看到,每天都在心里念叨几遍,好像也就确有其事了。

少年们还没有看到命运的分叉路,也尚不清晰人生的去向和归处。即使知道学习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也仅仅是在心里浅浅的留了一个印象,并没有很深刻真切的体会。书本和前辈的经验被灌进脑子里,沉重压抑的东西却被隔绝在外,心中仍然无限热情,只是不长记性。

水逝云卷,风驰电掣。

就在短短的十多天后,他们就会因为一场考试而从此走上不同的路。人生与人生之间将变得天差地别,再见面后,横亘在同学间的鸿沟,就不会是一道做不出的题那么简单了。

但那又如何呢?不这么懵懂呆傻,也就不叫少年了。

那个时候的日子,年轻正好,只缺烦恼,花落不知多少。*


安岩正翘着二郎腿靠坐在椅子上。马上要开家长会,会后就是一个简单的周末假期,楼道里能听到早到的家长们压低的交谈声和走路声,老师不知去了哪里,学生们还被留在 教室里,做那些不知做了几百遍题却永远不重复的卷子。

教室里有些躁动。即使已经能听到那场考试的脚步声了,假期就是假期,学生们对假期的期待依旧是那么热切。

但她有些懒怠,卷子上的字迹越写越乱。夏日的燕坪本来就热,更何况是这样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空气中的每个因子都叫嚣着催眠,而接下来让人倍感期待的假期又在疯狂对抗着睡意。两种相互矛盾的力量交战着,结果就是愈发高涨的烦躁和倦意。

她干脆把笔丢到桌子上,两手搭在后脑勺,专心盯着教室的门玻璃。

她的长发随着动作垂到后面的桌子上,后桌的江小猪抬头看了她一眼,复又埋下头去。

安岩的头发显然被精心地打理过。她梳了平时鲜少选择的公主发型,扎起来的头发精心地辫了辫子,两个樱桃形状的发饰自然的垂下,放下去的头发也是明显被整理过,一点都不显得乱糟糟的。

额头出了不少汗,安岩烦躁地拿纸巾抹掉,然后小心翼翼地在桌膛里掏出小镜子照了照,看到妆没有花,才松了口气。

她坐立不安,紧张从发亮的眼睛蔓延到脸上,世界和她之间出现了一片无感觉的沙漠,唯一的通道是能看到教室外的门玻璃。

空调开着,嗡嗡声吵得人心浮气躁。即使明知道没什么作用,为了关住教室里的冷空气,前后门依然是关着的。不时有家长透过玻璃往屋子里看,和她对上目光之后又移开,淡淡的急切和失望一层层在她眼眸中堆积着。

“唉。”

安岩换了一个坐姿,单手托腮,另一手胡乱地翻着桌面上的卷子,而眼睛却瞄向自己的白色手表。

时间过得太慢了。

阳光终于把她烤熟了,也终于把她成功催眠了,安岩依旧盯着门玻璃,有那么几个瞬间她甚至记不得自己究竟是在等待在烦躁什么。

原本依旧是无聊而讨厌的下午,她被围困在焦躁中。


下一秒出现在门口的脸孔,却把一切都改变了。

教室里立刻出现几声压抑的惊呼,显然她的同学们并不像表面上看着的那样专心。

神荼!

安岩立刻挺直脊背,双手大幅度地朝着门口挥舞。

门口的人立刻冷着脸朝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把安岩没出口的惊呼成功地塞了回去。

安岩怕神荼扭头走人,立刻在嘴前做了一个拉拉锁的动作,表示自己不会说话,然后朝着神荼傻兮兮地笑。

班里不时地朝她传来探究的视线,都被她忽视了。神荼见安岩没有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举动,也就在门口多停留几秒才消失。

安岩一边看着神荼,一边在心里感叹命运的不公。平时老师们也喜欢从门玻璃往屋里看,脸不丑,但总会被折射成各种猥琐的模样。但神荼就完全没有这种问题。他脸小,又白,五官的比例完美,门玻璃反而成了一个滤镜,给他蒙上一层纱,神秘,但又可以窥见的好看。

靠,安岩在心里暗骂。怎么感觉这家伙又帅了。



瑞秋从旁边戳了戳安岩,调侃道:“喂,回神了,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男朋友啊?”

安岩作势打她,笑嘻嘻地回答:“是堂哥,来给我开家长会。”

“说说呗说说呗,这么帅的人之前怎么没听你提到过?”

“他一直在国外留学,最近才刚刚回来的。恰好我家里人没空,就叫他来开家长会了。”

安岩想了想,又补充:“隔壁班的阿塞尔知道吧,长得很显小的那个男生,神荼是他哥。”

“奥,懂了。”

瑞秋恍然大悟,但是安岩觉得实际上她并没有明白什么,只是突然了解到一个陌生人和另一个不太熟悉的人之间有些非同寻常的关系,而这两个人恰好她又知道,一种新奇感而已。

而神荼对她来说,可不仅仅是新奇感而已啊。



下课铃声一响,安岩就飞快地从座位冲出教室。她长得高,座位靠后,一冲过去,像一阵风一样,又吸引了好多好奇的目光。

而她丝毫不在意身后的探寻,福至心灵一般,推开门,就看见了靠着对面墙的神荼。安岩想扑过去给一个拥抱,但是结果显然是会被推开。

啊,那就去抓手吧,抓手估计是不会被拒绝的。安岩苦恼地想。

然而她刚刚凑到近前,还没等实施自己的小计划,就先被神荼捉住了脸。

神荼没有说话,距离放大了他蓝色的瞳孔。那颜色像冰,又比冰要深一些,晶莹清澈,仔细看其实能看出那眸底和神荼本人气质完全不符的温和的光。安岩喜欢那种颜色,被神荼看着的时候,她常常会有一种神荼正在表达一种深情的错觉,她很难回避他的眼睛,即使事后会羞愧无比,还是如同被蛊惑一般,眼中只剩下那抹浅蓝色。


“你又化妆了。”

然而就在她抑制不住脸红的时候,那个让她脸红的对象,皱着眉头这样说,并且不由分说地掏出皮衣口袋里的手绢就要往她脸上抹。

“唉你等等。”安岩连忙往后躲,试图保护住自己的脸,“我们现在累成这样,再不保护着点脸就该花了。”

神荼还是一脸的不赞同,并且明显的不爽。安岩有点心虚,心虚得莫名其妙,她瞅瞅神荼,下意识把玩自己的头发。

“先不说这个,你没忘了我昨天和你说的吧?”安岩见神荼收回手,脸保住了,又心大地凑回去,拉着人的小手,语重心长地叮嘱,“有人问,你就说是我刚回国的堂兄。”

神荼凉凉地瞥了安岩一眼,没有说话。

“老师不会说什么有用的东西的,你就随便听听,我在外面等你。”

“你回宿舍。”

神荼面上更加不赞同了,这人眉头皱得死紧,看着就让人心里发虚。安岩内心的小人大骂这个不开窍的,狠了狠心,说:“我宿舍里东西都收拾好了,回去也没事干,就等你开完会帮我给搬下来了。”

她又软磨硬泡一会儿,撒娇打滚卖萌都用遍了,全然没看到往来同学怪异而新奇的眼光。而神荼显然没有忽略那些探视,并且不胜其扰。最终只好揉揉安岩的脑袋,妥协了。

安岩于是笑嘻嘻地把人送进去,又在热的让人发晕的走廊里旁听了一个漫长且无聊的家长会。她踮着脚往里面看,也只能勉强看到神荼认真的侧脸。

什么嘛,这家伙真把自己当家长啊。

安岩小声地抱怨着。


结束的时候,神荼无比自然地接过安岩递过来的书包,虽然帆布包上的毛蛋挂件搭上他帅气的皮衣真的有点蠢。安岩也挽住神荼的胳膊,手指顺便在神荼左腕的黑色手表上蹭了蹭,被家长们围住的老师彻底成了两个人的背景板。

“你不去找老师谈谈吗?”

安岩朝后指,手上却又把神荼的手臂往自己怀里紧了紧。听说家长会结束了的同学们陆续赶回来,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朝外边走。逆着人流,他们在无数好奇的眼光下无所遁形。神荼使力想把自己的手臂抽回来,一低头就看到了安岩不满的眼神。


要怎么说这个二货呢。

明明是她自己可怜兮兮地求他来给开家长会,还要求不能被同学发现他们的关系,现在这个没皮没脸的人也是她。

而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神荼叹了口气,停下脚步,用没被安岩抓着的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这次就先这样。”


虽然他一直在嫌弃安岩二,但对于安岩的成绩他向来是有信心的。信心来的毫无道理,而他坚定不移。他知道他的姑娘有多坚强,也知道安岩对于和他考到同一个学校的渴望,这些就够了。

他不是安岩的家长,他们也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他希望安岩能变得更好的心,是真的。

“你还真装我家长装上瘾了呀。”校园的小路上行人很少,安岩也就更放肆了一些,一脸我竟没想到你喜欢这样的play,又故作大方的表示那我就勉强配合一下你的恶趣味吧,看得神荼额角直抽搐。

虽然平日里也会被安岩二到无可奈何,但这个二货今天无疑太过跳脱了。




大概是快放假了,开心的吧。




END.


*改编自林徽因传记



唉我一只单身喵为什么要写这种东西



 

最开始的梗:

是的,最开始是有两个人怎么在一起的设定的,但是写着写着……就没啦

想想啊!从小有一个玩的来的小朋友,然后听他说他哥哥要回国了,很不屑的去见面结果哇塞哥哥帅呆了,然后两个人一起抛弃了竹马(笑容逐渐缺德,也算是自古竹马不如天降了







感觉单方性转的接受度还是蛮低的,嗯,感谢这么雷的故事还能看到最后QAQQQQ

评论(29)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