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感君一回顾,思君朝与暮。

爱发电:去日朝露
凹三:Centuryfirefly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2017写手年终总结问卷:

1.
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只统计了完全写完并且发布的文。Emmmm与其说一年不如说是下半年(因为上半年还在读高三嘛):

141122字

 

没算玩票性质的那几篇竟然就有这么多?!

我tm我这么话痨的吗?!!

 

 


2.写的最多的是哪个CP?

当然是荼岩啦

而且全都是在最后两个月里完成的(鼻子翘上天)

 

 

3.起得最好的一个标题?
要说我自己起的……当然是吹肖时钦的那个《爱你的人间烟火气》吧。

我一起名废,标题不是放飞自我,就是直接用现成的(x)

 

 

 

(对不起下面我要开始做多选题了)

4.最甜的一段?
阴阳师,狗雪(bg)的《穿挺飞花》,整篇文都敲甜(你走

 

贴一下

 

雪女想,献祭结束后,大概那位大妖怪就会忘记她了。同样漫长的生命中,她是一个过客,岁月的洪流涌过,最浅淡的纹路都不会留下。在大天狗所执着的大义面前,她是第一份祭品。

这是早就计划好的。

她从听闻了黑晴明的诉说之后就已经明白。

而她,会在大义实现后的雪原重生,回到从前那种枯燥无味的生活。

他们所追逐的东西,自始至终是不一样的。

但那也没关系。

这段日子,已经使她的生命足够精彩了。

 

她和大天狗之间不曾有过承诺,所以也不需要留恋。

 


大天狗在无聊的时候曾经想过,他们这些大妖怪之间,算是一种什么关系呢?

 

见面就打架。

日常互相嫌弃。

很久见不到,也知道对方的消息。

其中一妖冒傻气的时候,其他妖就负责拼命把他揍醒。

即使相处到有裂口,等命运过去了,再设法聚头。

 


大天狗又想起了那个冷冰冰的妖怪。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搞不懂那个来自极北雪原的妖怪,他不懂雪女想要什么。

来自与世隔绝的孤岛,不分善恶,难辨美丑,明明看着红尘的眼眸上盖了一层冰凌,却时常为人世烟火凝眸。

她到底想要什么呢。

她可能什么都不想要。

这可怎么办呢。

 

她什么都不想要,那要用什么来讨好她。

 

 

 

她想要什么呢。

 

这种事情,其实大天狗早就知道了。

在看到她坐在廊前凝望飞花的时候,月光照亮了她眼瞳中的孤寂。大天狗仿佛从那双翦水秋瞳中,看到了茫茫雪原,埋葬一切的白色,也埋葬了千年的孤寂。

那个时候,就明白了。

 

她想要吾。

 

 

 

唉虽然现在看没啥感觉,但是当时真的超喜欢自己写的这几段啊

 

 

 

5.最虐的一段?
没有,不存在的。

 

喻肖《温柔的人》

 

而喻文州却还是像初遇时那样,明明是笑着的,眼中却闪着危险的光。

肖时钦突然觉得违和。

是的,喻文州给了他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他们虽然之前并无交集,但肖时钦却没少从各种各样的陌生人里听闻喻文州的样子。那应该是一个温文尔雅的青年,成功,优雅,帅气,仿佛古老油画中走下的中世纪贵族。而不应该是昨晚那个心机叵测的性骚扰犯。

而他那不合时宜的危险感也来得蹊跷。仔细想想似乎并不是对未知的恐惧,反而像是对已经到来者的应激反应。

嗅到了同类的气息。

隐藏在钢铁森林中的怪兽,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打磨着爪牙,只待有朝一日重见天日,便是要见血封喉,一招毙命。

他们又做了一次,准确的说是一晚。除了最开始的上风,肖时钦整个被喻文州吃得死死的。同类相争,一丝一毫的忽视都是致命的。他发现的晚了,软肋便毫无保留的暴露在空气中,被凶狠的对手死死盯住,尖利的牙齿抵在罩门上,只等最后致命一击。

 

 

好像有小伙伴说这个虐来着,不对啊,我觉得很撩啊

 

 

 

6.最满意的一段?

这是最想做成多选的一题QAQQQ可以说我的文只要发了出来就一定有我满意的地方,没办法吸引我自己的文我是不会让他继续存在的,所以选一个最出来的话……

果然还是荼岩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吧,整篇文来说这绝对是最满意的一个w

作为荼爷的颜粉,我还是很想选一个写他的片段的,但是我仔细想了想,还是选了这个:

 

在那样的夜晚,天凉如水,人影幢幢,不远处的街道上偶尔传来发动机突突的声音,间有低语声,不知是在打电话还是家人闲语。而这些声音却完全将他隔绝在外,面前黑色的空洞似乎能吞噬一切的人气。

更多的还是醉酒晚归的人,嘴里嚷嚷着污言秽语,小摊贩在讨价还价,一大群打扮不伦不类的年轻人招摇过市,沸反盈天。

这时候安岩又会突然敏锐地感觉到他脚下的城市,还有囚禁在城里的人们以及在夜晚努力压制的可怕的哀嚎。

所有钟表,停止在无梦的时刻。无家可归的人,徘徊在世界的边缘。

在那么寂寥的夜,人总有一瞬间不是那么勇敢,而他很惧怕这个时刻。

 

每当这个时候,安岩便会觉得胸腔中生出一种对灯光的歇斯底里的渴望。

那时候的安岩不知道,他渴望的其实是一个可以在灯光里等他的人。

 

 

选这个,还是因为写得最真情实感。

那段时间心情不太好,学校又有很多屁事忙,刚刚好看了迟子建先生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突然就被触动到了。后来又参考了周国平《守望的距离》,就有了我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的(1)和(2)。回头再读的时候,还是觉得这部分很打动自己。

 

唉还是想给荼爷一个出场机会:

 

他曾全不在乎岁月流逝、人事易变,因为他生活在时间之外。

他曾穿行在人群中,就像一股凛冽的风略过湖面,泛起寒波点点,很多人抬眼望着他,仿佛望见了局外人。

后来他遇到了一个人——或者说他找到了一个人,然后生命一下就从云端到了路上,沾染了凡尘的烟火气,寒来暑往,地久天长,生活中那么多有趣的事情,世界上那么多值得欣赏的风景,那么多被灯火温暖的夜晚,都变得有意义了。

 

我写文喜欢先在脑子里过一遍情节。要么是上课(……),要么是睡前,总之就是故事、或者我想写什么样的句子,在我真的动笔之前一定是已经完整了的。但是这段完全是写到那里手指就自己动起来了,感觉很爽x

再回头看的时候还会感觉不可思议:哇塞这是我写出来的东西吗?!这样。

 



7.修改最多的一段?

荼岩双A《从此神荼所有的原则都喂了狗》(……)

这篇是,emmmm,当时本来在开车,结果因为Word文档的一些技术性的问题没能保存……然后怒而赶鸭子上架写出来的。写的时候全文都被砍过重来了两遍,细节改了很多。

后来我就想,我就是想爽个设定而已,然而强迫症发作我也控几不住我寄几啊。

 

那是一个带着金边圆框眼镜的青年,看上去不像是Alpha,但看不出真实的第二性别。神荼嗅不出他身上的气息,大概是来之前喷了抑制剂。

他看上去而言并不像是一个Omega,他的皮肤带着些蜜色,长相好看,却和Omega一般而言的漂亮精致没有任何联系,是一种带着柔软气息的帅气。神荼能看出他不算太高,身材却不像普通Omega一样娇小瘦弱,一看就是有肌肉的类型,但也不像一般Alpha那样强壮。他身上一点属于Omega的弱势都没有,也不像Beta那样平庸,说是Alpha,又锐气不足。

 

这段改得尤其多,还有后面一段写荼爷魅力值不行(……)的一段!虽然改完也并没有什么乱用,但为了描述一个非典型Alpha我也真是拼了!

 

 

 

8.有哪些还没填完的坑?
好多啊……初恋cp有个计划中的长篇搁浅了,我的十日all肖还没写完,点梗也欠了不少

不过总的来说,我这个人还是写短篇比较多,坑了的话那都是躺在我硬盘里的,也没人知道(x)

 

 

 

9.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
……没有?

最近写文都很随心所欲,平时都是抽一个小时出来练手,有好梗了就打个草稿列个大纲。就是很随心所欲。

想好好苏一苏荼岩!没有别的想法!

 

 

 

10.想对读者们说些什么?

有人粉我吗(笑)

最近涨粉涨得有点快,看得我还是蛮虚的。。。

 

先写个预警吧:是个互党,但不怎么逆,CP洁癖不严重(饥渴的时候我可能会亲手拆掉自己的CP),对广义上的冰山攻情有独钟……

初恋是佐鸣,最近沉迷荼岩

 

然后……谢谢大家能看我啰嗦到这里XD

 

这一年里趴的墙头有点多(ntm),真的也是很随心所欲了orzzz

下面是我很早就想爽一爽的问卷,算是对自己之前几年的总结吧,涉及cp有且不仅有佐鸣、荼岩、all肖,没有灵感就没写啥新的东西,全都在旧文里找到了,完全不用看的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点击可看原地址)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抒情或者搞笑,立志要把文写温柔,不过最近我发现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句式:

 

安岩最近很喜欢回忆一下他还是菜鸟时的事情。

不对,请给他一个改病句的机会。

安岩最近很喜欢向神荼回忆一下他还是菜鸟时的事情。

 

哈哈哈感觉很有趣w还有这个

 

他大概是在做梦。

梦里神荼还是一副没长开的稚嫩样子,睁着大眼睛眼泪汪汪地叫他安岩哥哥。

收回前言,他肯定是在做梦。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特别多!

比如论坛体,知乎体,吐槽君体(……),

风格的话我觉得自己最驾驭不了的是那种特别华丽的和特别写实的,因为我是一个很,嗯,缺少经历的人吧(但我超喜欢看!

梗就更多了,hao车,比较污的play,娱乐圈paro,哨向,星际穿越,还有设定非常流弊非常完整帅气的

 

还有一个蛮奇怪的:我写不好我的CP初相见的场面。就是不管怎么渲染都很尴尬,所以我的文一般都是要么凑表脸要么直接老夫老夫模式(……)

还有就是,我开车的时候,写不出来特别直白的话hhhh我会先把自己尴尬死的,而且而且,我尝试过,我能单独写前戏,也能单独写重点,但是我……连不起来hhhh就是连不起来,要连起来就只能用很意识流的方法

 

唉这些没有例子,虽然我很想看,但是我自己驾驭不了的梗或者风格我是不会写的。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好像……挺少的,我对各种梗接受度很高

吃不了恋物和乱x,正常设定下年龄差20以上的有点接受不了,还有就是不怎么喜欢年下,但可以接受

哦对了,最雷的是SP,这种文一般我都是跳过SP的部分,直接看谈恋爱的部分w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Woc这问卷这么不友好的吗?!!

那就拿伪年下来混一下吧…… 

 

他大概是在做梦。

梦里神荼还是一副没长开的稚嫩样子,睁着大眼睛眼泪汪汪地叫他安岩哥哥。

收回前言,他肯定是在做梦。

 

三题里写的真的是底线……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的CP太多了,我lo上的屏蔽常年是满的。拆逆的话,我经常是可逆不可拆,不过全职我吃all肖的……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我接受一切的亲情或友情向,只要写得足够好。

指路《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写过阿塞尔和神荼的亲情向。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还可以,变化不太多,但是有变化。主要是情绪到位,文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那就贴一段温柔的喻肖和一段撩的喻肖吧,感觉文风最迥异的部分全都给了他们了:

 

喻肖《论蓝雨队长魅力值的正确使用方式》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语气郁闷,行为幼稚,喻文州又躲在阳台打call,字面意义上的那种。

“嗯………”对面憋笑、憋笑、再憋笑,还是有气音漏了出来。

“快说!”

“嗯……………也不是很久。”肖时钦拖了一个长长长音,然后好心眼的给了个面子。

“所以你就当了回吃瓜群众?我还以为是被我撩到了呢。”话说的半真半假,确是24k纯纯的真心。喻文州觉得有些紧张,和刚进青训营考试、第一次站在比赛场上、或者第六赛季总决赛前一天晚上的那种紧张还不太一样。

面容模糊的初中班主任在送他们上考场的时候曾循循善诱,告诉这群小破孩适度的紧张是有利于发挥的。那时候他托腮闲闲地听着,心里想老师说的没错但那是建立在实力和计划的基础上。喻文州正在做的是一件自己从来都没有把握的事情,没有提前计划,没有事先算计,心血来潮,情难自禁。大脑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嘴已经忠实于心。

想要期待一个好的结局。

 

 

“………其实有撩到的。”

 

抬头看,阳光洒落,万里无云。

 

 

  喻肖《温柔的人》

男人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只叼住,看了他一眼。

很普通的一眼,只是眼角眉梢吊着的挑逗太过明显。

心脏跳动的速度越来越失控,肖时钦觉得有趣,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他的喉咙隐隐发干,他从善如流的掏出火机,凑过去替人点上。

蓝色的火焰点燃的一瞬,一只手自然的覆在他手上。肖时钦抬眼,发现盯着自己的那双眼中有暗光流动。

好胜心瞬间冲垮理智。

他索性转动手腕,把火机留在那只握着自己的手中,潇洒全身而退。

 

男人在短暂的愣怔后恢复表情,把火机放进了自己西装上衣的口袋,眼睛一瞬也不离开他的脸。DJ放了一首节奏劲爆的舞曲,舞台上的灯光快速闪烁,光影交错着打在两个人的身上,然后又移走,留黑暗缓缓孕育更危险的东西。

肖时钦本能地感觉到危险,但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油然而生的兴奋感几乎无法压抑。

一只手摸上他的膝盖,然后一点一点往上走,力道轻柔。手的主人凑在他耳边说悄悄话,他也面不改色的听着。离得太近了,近到肖时钦觉得那个人身上清淡的香味正紧紧包裹纠缠着他。

暗示太明显,再装傻充愣下去,似乎就太不解风情了。

他去捉那只手,然后微微低头,收获了那天晚上的第一个吻。

 

还是差别很大的!

翻了翻我的佐鸣文风差距也大,只不过我自己都懒得再看一遍然后挑出来比较有代表性的片段……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上面说过了

我觉得还算好吧,因为不怎么写长,所以如果坑了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最长的是佐鸣的《非人间》,飙到4w+,但是这篇文我写了两年多,最后还坑掉了一篇番外。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不存在的,下一题(gun)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很想,但是没钱没时间(X) 

 

一句话就他吧。我爱我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

你要把夜晚视为白天的归宿,然后清晨才会是万物的生长。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还好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我是射手座,有没有点B数了。超专一。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有的。我现在首页里还有一个挂她的聊天记录23333

具体的事情我在一篇感想里解释过,总之就是我不知道她除了QQ以外的任何ID……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曾经最满意的当然是佐鸣的《非人间》,但是这个写得太压抑,又长,搞得我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ntm)

现在还是选荼岩《世界上所有的夜晚》,我真的超喜欢自己写得这篇文啊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最喜欢佐鸣圈的律大!!!贴吧@觅霰律!!!我能吹她一辈子!!!不管爬墙爬到哪一提到最崇拜的文手妥妥得是律大啊!!!

记得第一次看她的文时正在做公交车,完全被吸引,最后哭着下车才发现做过了好几站!!!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可能现在都没什么人记得律大了吧,太太算是佐鸣圈骨灰级的大手了。

太太早就退圈了,不太好打扰她……最重要的是,我并不知道她现在用的任何社交号orzzz

 

 

 

FT

这些都是码文没灵感时候做的,都搞好了也挺费时间的……

我发现我其实没办法对自己写过的所有文都如数家珍,很多东西都已经忘记了。

新的一年没啥别的想法,最大的愿望是,明年再做总结的时候,能字数UP,并且把每一篇文里的片段都贴一遍。


评论(11)
热度(41)